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聯合信用卡中心打造500坪新機房,冬天可用外氣冷卻來散熱

聯合信用卡中心資訊服務部資深協理王曉蕙表示,新機房除了採用冷熱通道設計外,也將採用外氣冷卻機制,搭配濕度處理和空氣過濾後可用來冷卻機房設備

聯合信用卡中心正在建置的500坪新機房,位於土城頂埔高科技園區的「嵿埔之星科技廣場」大樓中,預定2012年6月啟用。
聯合信用卡中心正在打造一座500坪的新資料中心,預定2012年6月啟用。機房位於土城頂埔高科技園區的「嵿埔之星科技廣場」大樓。

聯合信用卡中心負責臺灣9成以上信用卡交換業務,2010年就要處理五億六千萬餘筆信用卡簽帳資料,聯合信用卡中心資訊服務部資深協理王曉蕙表示,現有機房面積只有1百多坪,雖然原地擴充3次,但仍不敷使用。

所以,聯合信用卡中心從2年多前開始規畫新資料中心。不過,臺北市多數建築無法滿足機房高架地板和機電設施的需求,聯合信用卡中心花了2年才找到可租用的合適建築。

王曉蕙表示,新機房除了採用冷熱通道設計外,也將採用外氣冷卻機制,在冬天氣溫較低時可引進外氣,搭配濕度處理和空氣過濾後可用來冷卻機房設備,以節省空調用電。文⊙王宏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