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網路端的儲存I/O加速設備

前文提到,I/O存取加速技術可部署在網路端,目前以加速傳輸速度為訴求的網路加速設備亦相當多,不過大多數產品都是針對廣域網路應用。至於專門針對本地端儲存網路應用、原生支援儲存傳輸協定、為儲存提供I/O加速的網路端設備,相對少了許多,其中較具代表性的產品有以下幾款:

Dataram XcelaSAN
XcelaSAN是專門針對光纖通道(FC)SAN環境加速的應用伺服器,可透過內含的ECC DRAM為SAN提供快取服務。目前銷售的XcelaSAN每臺內含128GB或256GB的DRAM,並提供8個4Gb FC埠。只要將其接上FC交換器,或直接連接上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的FC埠,使用者便可透過管理介面,指定XcelaSAN為SAN環境中的那一個LUN進行快取,最多可支援1,024個LUN,並可選擇Write-Back模式快取、Write-Through模式快取、或無快取的透通模式。

為確保存取可靠性與安全性,XcelaSAN的部署採用2臺一組的HA架構,有熱備援、熱抽換的電源供應器,並能搭配UPS。

Alacritech ANX 1500
ANX 1500是針對NFS檔案傳輸加速的應用伺服器,在部署架構上位於NAS的前端,可利用內含的48GB DRAM與最大4TB的SSD,為NFS協定的資料傳輸提供Write-Through快取功能,可加速NFS讀取與metadata OPS作業,並減少存取回應時間。每臺ANX 1500可提供2個資料傳輸用的10GbE埠,另有管理用的GbE埠。

Avere FXT
Avere的FXT系列亦是針對NAS環境檔案傳輸加速的應用伺服器,能同時支援NFS與CIFS兩種協定。每臺FXT應用伺服器內含64GB或72GB的DRAM可用於提供讀取快取,另有1GB NVRAM用於加速寫入效能,部份型號還提供1.2TB或3.6TB的SAS硬碟空間,可支援大資料量存取作業。

為提高可靠性與吞吐量,FXT系列支援N+1的Scale-out叢集架構,可組成最大25個節點的叢集,另外還提供自動分層儲存、全域命名空間(Global Name Space,GNS)NAS虛擬化功能。每臺都可提供具備冗餘備援功能的10GbE埠與GbE埠。

針對儲存I/O加速的網路應用伺服器
廠商


產品名稱XcelaSAN Model 100ANX 1500FXT
產品外觀


支援環境SANNASNAS
支援傳輸協定光纖通道(FC)NFS v3NFS v3與CIFS
儲存傳輸埠4G FC×810GbE×210GbE×2+GbE×6(FXT2750/2550),10GbE×2+GbE×2
(FXT2300)
內含快取記憶體類型與容量128GB或256GB DRAM48GB DRAM+200GB
SSD×10或200GB SSD×20
64或72GB DRAM+1GB
N V R A M+512 GB SSD(FXT2750)或
1.2/3.6TB SAS硬碟
(FXT2550/230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